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2022年迎新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2-09-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9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新进所职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座谈会。所长江世贵、所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李纯厚、张殿昌出席座谈会,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和新进所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程洁书记宣布了新进所职工导师名单,人事处李建柱处长宣读了所新一届研究生会组成人员名单,新进所职工及联培研究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江世贵所长对新进所职工和联培研究生表示欢迎,强调了实行新进所职工“导师制”的重要性,要求导师们切实负起教育培养责任,认真落实好新进所职工导师制;他还对新职工及联培研究生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期望: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快角色转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要树立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工作理念,要把握好时间、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和人生目标等。

李纯厚副所长嘱咐大家与导师做好沟通交流,树立大格局,增强创新意识,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张殿昌副所长希望大家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在理论研究方面要有前瞻性,紧跟时代脉搏,积累实践经验,结合所的实际,尽可能为解决行业性关键问题提供新思路。

导师代表文国樑、陈胜军、杜飞雁、姜敬哲、李敏、王芸等从自我驱动、科研方法、目标意识、师生关系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对新进所职工、联培研究生的寄语和祝福。随后,新进所职工和联培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言,畅谈今后的工作、学习设想。与会人员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

程洁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导师们要做好领路人,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希望新进所职工和联培研究生要“讲政治、守规矩”,认真学习和树立“大食物观”,聚焦主责主业,继承和发扬南海所优良传统,坚韧执着勇于创新,积极投身产业实践,为“打好科研翻身仗”主动担当作为,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不负韶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