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团委组织开展“南锋”号调查船校外实践研学活动

撰写时间:2022-07-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7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以广州市海珠区首批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南锋”号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为载体,联合广州日报小记者班,组织50多名小学生和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开展研学活动,通过零距离体验海洋科考魅力,帮助大家认识和了解海洋渔业科技事业,进一步丰富了校外实践生活。

此次研学活动以现场参观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先后参观了“南锋”号驾驶室、机舱、各功能实验室、船员宿舍及餐厅等场所,听取了“南锋”号建造历史、功能配置、科学调查设备以及近年来主要科考活动和取得的重要成果等情况介绍,观看了鲸鱼分娩等科普视频,并向船上工作人员积极提问,表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对海洋对科技的浓厚的兴趣、认真的态度、求知的渴望。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