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的“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培训研讨班”顺利开班

撰写时间:2021-08-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国外学员代表在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言

8月16日,由外交部、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培训研讨班”在深圳试验基地举行开班仪式。此次研讨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依托全所科研与培训优势,采用线上培训和交流研讨、专题报告等方式进行。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国际合作处处长鲁泉、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副处长刘翔洲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领导应邀在线出席,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渔业管理处副处长袁振江、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邓国华等出席开班仪式。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江世贵所长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研讨班是贯彻落实《中国—东盟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履行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签署的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培训研讨,输出中国先进现代渔业技术、管理经验和优良水产品种质资源,进一步推动渔业科技“走出去”战略实施。鲁泉处长、刘翔洲副处长先后讲话,马来西亚渔业研究所柯明珠博士作为培训研讨班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研讨培训班为期14天,计划安排专题研讨、专题讲座、国别报告等20余场,涉及中国渔业管理制度体系、渔业绿色发展、水产种质资源、现代水产养殖技术、水产品加工、水产动物饲料和水产养殖动物病害与防控等内容,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和泰国等7个国家48名学员报名参加,另外南海所相关领域科技人员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也参加在线学习。

开班仪式合照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