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开展2019年南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19-05-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14日,按照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要求,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承办的“2019年南海区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和防汛防台工作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处长黄东贤到会并讲话。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农业农村厅(局)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办事处等负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和代表参加会议。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负责人林锡坤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将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系列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2019年重点开展主题宣讲、“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渔业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渔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新闻宣传和专家宣讲等五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渔业从业者的安全红线意识,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南海三省(区)和重庆市各有关单位要自觉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要建立活动领导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专门活动组织机构,专题研究,细化方案,明确责任,保障落实;要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结合起来,与推进渔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南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与会人员还在会上就2019年南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