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珠海基地助力广东阳江对虾省级产业园对虾养殖技能提升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1/05/09 15:02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农民科教站站长陈论带领阳江市阳东区对虾省级产业园项目对虾养殖技能培训班学员一行80余人,到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珠海试验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重点实验室珠海试验基地主任郭志勋研究员,重点实验室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朱长波研究员等接待了培训班学员一行。

培训期间,郭志勋研究员和朱长波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对虾常见病害诊断与防控技术》《对虾池塘生态养殖技术与模式要点》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对虾养殖过程中常见的病害种类、症状、流行情况、防治技术以及对虾养殖的新技术、新模式,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和讨论交流。学员们还参观了基地科研设施,了解了拟穴青蟹病害生态防控、海鲈良种繁育、虾稻共作生态养殖、海鲈细菌疫苗研发等基地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