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申报指南

海南省深远海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加工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撰写时间:2024-01-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海南省深远海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加工重点实验室是2022年8月经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为依托并向省内外开放,旨在推进有关深远海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加工的研究,服务于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聚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保障。

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利用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相关学科的交叉与集成,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培育创新思维的生长点和培养高层次学术骨干,提高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水平,根据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计划,现发布本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欢迎申请。

一、2022 年度开放基金项目重点资助方向

1. 深远海养殖技术及配套工艺

2. 海洋牧场技术体系构建

3. 水产品加工及综合利用

二、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相关说明

1. 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博士)的相关科技人员可直接申请,初级职称者申请时须由一名在职副高以上专家推荐。

2. 申请者须填写《海南省深远海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合同)书》(见附件,网站下载https://www.southchinafish.ac.cn)。电子版(word)发送至邮箱 zhoucp@scsfri.ac.cn,纸质版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四份寄往本实验室联系人。

3. 开放基金项目将按照“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由相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和经费。批准立项的项目将通过网上公示等形式通知申请人。

4. 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执行起止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资助金额1-2万元/项。

5. 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1名或1名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具体人员可由本实验室在签订合同时列上。

6. 获准资助的课题应按实验室规定,每年度向实验室通报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结束后,按课题要求提交相关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

7. 由本实验室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发表时,须标注“海南省深远海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Efficient Utilization and Processing of Marine Fishery Resources of Hainan Province”。若实验在本实验室完成,本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若实验在申请者单位完成,本实验室为第二署名单位。论文作者中还须至少有1名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且署名应排在前3名。

8. 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31日。

9. 其它申请要求请参阅基金申请(合同)书中合同条款部分。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传朋

电 话: 18665096098;0898-83361232

E-mail:zhoucp@scsfri.ac.cn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中山路27号,邮编:572426


海南省深远海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加工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四年月一十六日

附件-海南省深远海渔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合同)书.doc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