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虾塘浮床种空心菜试验见成效

撰写时间:2017-01-23 [来源: ]

字号:
打印

今年,江苏省连云港对虾综合试验站在该站板浦试验点开展了“基于生态系统的稻菜-渔绿色高效种养殖模式构建”试验,即在对虾养殖池塘内,通过在浮床上栽种空心菜等植物来净化池塘养殖水质,从而达到池塘养殖用水节能减排、减少病害发生、提高产品质量和增加效益的目的。目前,先期在浮床上栽种的空心菜长势良好。

“基于生态系统的稻菜-渔绿色高效种养殖模式构建”是国家虾产业体系布置到国内少部分对虾综合试验站的工作任务,连云港对虾综合试验站接到任务后,聘请南京农业大学大宗蔬菜抗逆栽培技术创新岗位专家郭世荣教授,在连云港对虾综合试验站开展该项目试验。

生物浮床广泛应用于水产养殖业,不仅可以改善水质,而且无须机械设备以及化学药剂的投入,可节省开支,具有投资少、见效快、节约能源、运行性能稳定、日常维护简单等优点。

为保险起见,该项目组先在对虾养殖池塘试验栽培了1平方米空心菜,但效果不理想。之后通过不断考察、实验,调整了池塘盐度,又重新进行了试验,目前浮床上栽种的空心菜长势良好,今年8月再陆续增加每个池口虾塘内的浮床数量,并按照国家虾产业体系的要求,对一些数据进行核对,收集一手资料。

转自中国渔业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