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博士生培养导师江世贵(水产养殖)

撰写时间:2017-11-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江世贵,理学博士。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兼任农业部海水养殖生态与质量控制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遗传育种中心副主任、全国水产原良种委员会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承担国家虾产业体系斑节对虾遗传育种岗位科学家的任务,以及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广东省渔业科技推广等一系列科研课题。主要研究方向是:(1)斑节对虾 Penaeus monodon、合浦珠母贝 Pinctada fucata新品种培育;(2)南海区重要水产种类的遗传多样性研究及种质资源平台建设;(3)生长、发育调控及免疫相关基因的克隆与功能鉴定。

  近10年来,获得省、部级成果奖7项次,其他成果奖4项次;获得授权专利5项;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余篇。

  E-mail: jiangsg@scsfri.ac.cn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