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 正文

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

撰写时间:2016-12-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以下简称中心),是依据农业部农市发[1998]9号文件《关于下达第三批部级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筹建计划的通知》,于1997年12月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的基础上筹建的,2002年11月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和农业部审查认可首次评审,2003年2月26日正式获得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50号)并正式成立。

中心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是社会公益性技术服务事业单位。现有技术人员26人,其中中高级职称5人,占19%。中心设有办公室、检测部和技术部,检测部下设气相室、液相室、光谱室和生物室等4个检测室。中心拥有固定资产3000多万元,实验室面积2400平方米,现有主要仪器设备60余台套,包括液相色谱串连质谱仪、气相色谱串连质谱仪、等离子发射光谱-质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立体显微镜、微生物鉴定系统等。

中心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自首次认证以来,圆满完成了历年农业部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例行监测任务、广东省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为上级主管部门科学管理和正确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中心的业务受国家认监委、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指导。本中心的主要任务和业务范围如下:中心的主要任务:(1)承担农业部或其他部门指定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优质荣誉产品的评选、鉴定、复查、跟踪检验;(2)受农业部或其他部门委托,对渔损事故污染的检测、鉴定和评估,对实施证书管理的产品进行检验,对重要新产品、新品种投产和科技成果的鉴定进行检验;(3)承担农业系统产品质量考核检验和产品质量的分等分级检验;(4)承担有关产品质量的仲裁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5)负责对农业系统地方同类检验机构和有关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6)研究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承担或参与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企业标准的制修定和有关技术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都大道东213号 邮政编码:510897

电话(传真):020-84450770

广州办事处:广州市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电话(传真):020-89108302

电子邮箱:ZJ2002GZ@163.com

质检中心大楼

液相质谱仪

气质联用仪

中心主任: 李来好 研究员

常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李刘冬 研究员

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黄珂 副研究员

质量负责人:甘居利 研究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