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 支持机构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

撰写时间:2021-07-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以下简称中心)于1997年12月依据农业部农市发[1998]9号文件,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筹建,是经法人授权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检验检测机构。中心拥有国家级资质认定(CMA)、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CATL)、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农产品地理标志定点检测机构、国家食品复检机构、广东省水产品复检机构等资质,是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广州)的依托机构。

中心工作场所面积2400平方米,配备大型检测仪器设备70余台套。现有技术人员27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8人。在水产品、渔业环境、渔业投入品、水产食品和水产种质等领域获批授权127个产品、32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可承接相关检验检测业务,向社会提供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

长期以来,中心始终坚持“科学、公正、高效、廉洁、服务”的质量方针,积极承担国家、地方政府和其它社会机构委托的渔业环境及水产品相关的质量监督、监测、复检和产品认证等检验检测工作,获得广泛社会赞誉。中心还积极开展水产品检测技术和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工作,提供检验检测技术和实验室管理培训服务,不断推进与科研院所(校)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指导在校大学生实践实习,以高效优质的宗旨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都大道东213号 邮政编码:510897

业务联系电话(传真):020-84450770,电子邮箱:ZJ2002GZ@163.com

中心管理层:

中心主任:李来好 研究员

常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黄珂 副研究员

副主任兼质量负责人:柯常亮 副研究员

副主任:赵东豪 副研究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