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盐碱水棚-塘接力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研究通过测产验收

撰写时间:2022-08-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8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模式示范”项目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的“盐碱水棚-塘接力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研究任务进行现场测产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技术推广部门和鄂尔多斯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以及准格尔旗工信和科技局有关负责人等组成。

南海所开展盐碱水棚-塘接力养殖模式研究示范的地点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巨合滩村,由村集体合作社与内蒙古瑞沃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棚-塘接力对虾养殖示范,池塘养殖模式包括南美白对虾单养和鱼虾混养两种,养殖面积分别为90亩和50亩。今年为准格尔旗首次开展对虾养殖,对虾苗种在杭锦旗独贵塔拉镇经过棚内淡化和标粗,于6月20日至6月30日经过230公里路程陆续运到示范点下塘,属于跨区域棚-塘接力养殖模式。

经过两个月左右养殖,示范点今年参与养殖示范的10户农民和1家企业均取得成功。在验收现场,专家组随机选择3口养殖池塘的对虾进行了抽检,对比观察发现,示范池塘对虾规格整齐,体表光洁,体色通透,活力强;实测数据显示,对虾平均规格为每500克33尾,平均体重15.2克,最大体重23克,体长14.5厘米,已达到上市规格;测算对虾亩产达150-300公斤。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