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开展“金枪鱼野捕与驯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研究通过现场测试

撰写时间:2022-07-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7月 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组织专家在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对2021年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高体鰤与金枪鱼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ZDKJ2021011)课题“金枪鱼野捕与驯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研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评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胡景杰教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张海滨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刘一兵副教授等组成。

测评专家组现场察看了黄鳍金枪鱼网箱养殖情况,查阅了相关试验资料,并进行了抽样测量,听取了该项目课题负责人马振华博士对于研究任务执行情况汇报,经认真讨论后认为,该项目课题首次在我国外海养殖区开展黄鳍金枪鱼网箱养殖研究并取得成功,构建了黄鳍金枪鱼深水网箱养殖技术体系,开展了金枪鱼网箱养殖示范,总养殖示范水体6600m3,黄鳍金枪鱼驯化成功率达到75.83%。专家组一致认为这是我国金枪鱼养殖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我国金枪鱼养殖产业即将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