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用于拖网的水母排除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9-05-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杨炳忠、晏磊等发明的“一种用于拖网的水母排除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10465121.2。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拖网的水母排除装置,包括围有网衣的空心框架和设于空心框架内的空心锥形分离体,其中,空心锥形分离体由网片与空心框架底部的网衣围合而成;网片的数量为至少三片,空心锥形分离体大口径一端与空心框架的一侧缝合,空心锥形分离体的小口径一端伸入空心框架内,空心锥形分离体近小口径一端的底部设有自动释放口结构。

该发明主要通过空心锥形分离体将水母与其它渔获进行分离,当水母的捕捞量达到一定程度后通过自动释放口将水母排除,既实现了水母的有效排除,又保证不损失其它经济渔获的产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