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石斑鱼幼鱼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9-05-0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董宏标、张家松等发明的“一种石斑鱼幼鱼运输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692153.1。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石斑鱼幼鱼的运输方法,包括:一是运输前处理:利用含有10-15ppm替普瑞酮和150-250ppm葡萄糖的海水对石斑鱼幼鱼进行药浴1.0-1.5h;二是运输过程中:在海水中添加适量麻醉剂以及终浓度为100-150ppm的葡萄糖,控制温度在25-27℃,维持溶氧不低于4.0mg/L,进行石斑鱼幼鱼的运输;三是运输后幼鱼放养:幼鱼入池前调节运输水体与养殖池水温差小于2℃,幼鱼带水转移至养殖池。

该发明的石斑鱼幼鱼运输方法,可以在普通常温下对石斑鱼幼鱼进行长途运输,幼鱼成活率高,养殖成活率高,体质健壮,摄食旺盛,不容易感染鱼病。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