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完成“南锋专项II期”西沙七连屿水域岛礁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8-06-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完成了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南锋专项II期”西沙七连屿水域调查任务,这也是该专项首次在七连屿水域开展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调查,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南海相关岛礁生境修复和生物资源增殖养护。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渔业资源研究室副主任陈作志研究员等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调查。

科学开展岛礁生境修复和生物资源增殖养护,是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和支撑南海相关岛礁建设和保护的重要举措。此次调查选择西沙典型岛礁水域——七连屿为研究对象,结合该水域的地理形状等特征,共布设海水和生态现场调查站位16个,渔业资源调查站位10个,调查内容包括海水环境、海洋生态、渔业资源等,并通过走访七连屿附近作业渔民,全面了解了附近水域渔业生产情况。

今后,南海所将通过“南锋专项II期”项目实施,持续在西沙七连屿水域开展岛礁生态环境、生物资源本底调查,并连续记录渔民作业生产信息,为后续开展岛礁生态系统生物资源养护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为南海典型岛礁水域的生物资源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决策依据。

南海所组织开展此次七连屿生态环境、生物资源调查,引起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三沙卫视新闻栏目组对此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相关网页链接:http://www.hnntv.cn/video/News/ssxw/2018-06-14/154824.html)。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