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南海所联合东海所共同举办部级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8/04/26 10:41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部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和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425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联合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在南海所共同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

南海所所长江世贵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与平台处副处长孙昭宁出席学术交流会并致辞。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主任、东海所原所长陈雪忠,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部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邱永松等共同主持会议。两所科研处和相关研究室负责人以及部级各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联合培养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农业农村部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赵峰研究员、肖冬雪博士、史永富副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周发林研究员、姜敬哲副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中华绒螯蟹资源恢复理论与技术海马行为学研究及其在规模化繁育和养殖中的应用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鉴别水生生物体内多氯联苯代谢产物研究斑节对虾遗传育种研究病毒宏基因组技术之于贝类病毒研究等系列学术报告。

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张胜茂副研究员、李灵智助理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陈作志研究员、李佳俊博士、李杰助理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渔船船位时空监测及应用水声学在南极海洋生物调查中的应用、基于渔业声学和灯光罩网的南海大洋性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进展南海西部多尺度物理过程共同影响下的生态响应罩网自由沉降的数值模拟等系列学术报告。

此次部级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突出了当前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利用领域的科学前沿研究,以及当前远洋与极地渔业领域的前沿主题,不仅深入透彻、学术创新性强,而且内容丰富、学科交叉跨度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与深化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