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缅甸小规模水产养殖改善了农民生活

撰写时间:2018-02-27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缅甸生计和粮食安全信托基金(LIFT)的研究表明,在水产养殖中创造就业的潜力大约是水稻种植的两倍。它也能产生比几乎任何其他形式的农业更高的收入。随着缅甸民众收入的增加,食用鱼类产品——微量营养元素和蛋白质的营养来源——将会增加,特别是对养殖鱼类的消费。

然而,到目前为止,缅甸大约20万左右的小规模养鱼户已经错过了这些好处。许多人对水产养殖技术知识有限,无法获得优质鱼苗,导致产量低。此外,政府的规定还阻止了水田向水产养殖业的转变,以及不稳定的土地使用权,阻止了家庭租用私有土地来建造更多的鱼塘。

致力于发展小型水产养殖业,并实现该部门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穷人的健康和收入的改善,是世界鱼类项目(2015-2018年)在缅甸开展的促进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增长的重点项目。到2018年,该项目的目标是直接让来自77个村庄的5000户家庭进行渔业生产,通过养殖知识分享和学习,将间接惠及另外5000户家庭。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