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开捕两月有余,阿根廷线内鱿鱼产量已超5万吨

撰写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阿根廷媒体Faro de Vigo报道,自今年1月7日阿根廷专属经济区内鱿鱼捕捞季开启后,产量十分理想,62艘渔船已捕获5万多吨阿根廷鱿鱼,平均每艘船每天的平均产量为34.6吨。

62艘阿根廷鱿鱼钓船的背景多为大型海产企业,包括Pescanova公司、Profand公司、Fandicosta公司、Iberconsa公司、Vieira Argentina公司和上海开创旗下的Albo公司。另外,中国籍渔船目前多集中在201海里专属经济区外。阿根廷当局估计,中国渔船的数量约285艘(2月18日数据)。《华采找鱼》报道,阿根廷公海每艘船每天产量2-5吨居多,好的情况也有7-8吨。

阿根廷官方统计,2018年专属经济区内阿鱿产量为107,799吨,2017年为99,170吨。另据不完全统计,在专属经济区外的阿鱿产量从2014年的85万吨(FAO数据)锐减到不足20万吨(中国业内数据)。今年3月1日,阿根廷海岸警卫队称在专属经济区内追捕一艘涉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华翔801号)。在追捕3小时后,阿根廷海岸警卫队向中国渔船开火,但渔船最终逃离。

此前的2016年,中国远洋渔船“鲁烟远渔010”号因涉嫌“非法”捕捞,在阿根廷附近海域遭阿海警击沉,幸无人员伤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