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海洋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

撰写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6月14日,第七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空间大数据+海洋大数据专场分论坛上,北京星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国内从事海洋信息化技术和产品研究、开发、应用和服务的企业、科研院所和机构签署协议,共同组建海洋大数据产业联盟,合力打造海洋大数据产业链式平台。
  海洋大数据产业联盟以“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各相关企业和机构将聚合业界优质资源,凝聚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产业联盟的模式,为促进海洋信息化行业模式优化、海洋大数据业务平稳可持续发展、企业创新联动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在海洋大数据专场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潘德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马秋禾,北京星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晓阳等7名来自全国涉海科研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以全息感知海洋、发现数据价值为主题,就海洋大数据最前沿的技术、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除了海洋大数据专场分论坛外,大会还举办了领袖峰会主论坛以及14个专场分论坛,内容涉及空间大数据在智慧农业、智慧城市、自然资源、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行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