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上海海洋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9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撰写时间:2019-05-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6号)和《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办法。

一、招生名额:7名,每位导师最多招收一名博士研究生。

二、复试分数线:

    1.公开招考专业:英语成绩≥50分,业务课1成绩≥60分,业务课2成绩≥60分,总分≥200分。

    2.硕博连读考生:英语成绩≥60分。

三、报到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13:30-15:30

    报到地点:上海海洋大学行政楼629室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21-61900053

    报到携带证件:

    1.应届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原件,提交体检表(体检报告)。

    2.历届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提交体检表(体检报告)。

四、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5月31日(周五)8:30-12:00

    复试地点:上海海洋大学第一教学楼1411,复试考生请在第一教学楼1410候考。

五、复试流程

    1.上线考生抽签决定复试顺序。

    2.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环节包括PPT形式自我介绍(时间严格控制在10分钟,重点陈述科研和学习情况、论文发表、科研奖励等内容)、外语能力测试和专业及综合知识问答。

     在陈述过程中,不得涉及本人毕业学校,硕士生导师以及拟报考导师等信息。

    3.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复试前考生须登录网址:http://www.bcxl.cn:8001进行在线心理普查测试。如遇系统登录或测试问题,请致电58559439转815,联系人:杨老师。

六、计分原则

    1.复试成绩(以100分计)=所有评委评分总和/评委数

    2.总成绩:

    公开招考录取总成绩=(初试总分)÷3×70%+复试成绩×30%

    硕博连读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70%+复试成绩×30%

七、录取原则

    1.政审、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含60分),不予录取。按照招生名额,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心理健康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体检,考生在复试期间可前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参加体检,或由考生自行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复试时必须提交本人近半年内的体检报告。

    体检表下载地址:http://yjs.shou.edu.cn/down.aspx?info_lb=629&flag=98

    新生入学体检复查时有问题且属于考生故意隐瞒疾病情况,取消录取资格。

八、其他

    博士招生复试期间,对复试工作的意见、建议、举报,可通过以下途径反映:

    联系人:赵鹏飞

    电话:01068673926

    邮箱地址:zhaopf@cafs.c.cn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2019年5月23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