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起草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水产养殖环境(水体、底泥)中丁香酚的测定 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发布实施

撰写时间:2024-02-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水产行业标准《水产养殖环境(水体、底泥)中丁香酚的测定 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SC/T 9447-2023),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38号批准发布,自2024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柯常亮、黄珂、李纯厚等人起草制定。

调研发现,为提高池塘捕捞的便利性,降低活鱼的受伤率和死亡率,水产品收贮运环节存在使用丁香酚辅助捕捞、称重、分级等操作的情况。为监控渔业环境中丁香酚残留,根据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南海所柯常亮等研究制定了行业标准《水产养殖环境(水体、底泥)中丁香酚的测定 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该标准给出了水体、底泥中丁香酚测定所需的试剂和材料、仪器和设备,规定了测定与分析步骤、结果计算方法以及方法灵敏度、准确度、精密度等技术要求和指标,为养殖环境(水体、底泥)中丁香酚的测定提供了标准分析方法,有助于水产养殖环境监管和控制,促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