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培育的斑节对虾“南海2号”通过农业农村部水产新品种审定

撰写时间:2018-05-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7年审定的19个水产新品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培育的斑节对虾“南海2号”通过审定。

斑节对虾“南海2号”(品种登记号:GS-02-002-2017)是由南海所周发林副研究员领衔,与科研团队一起经过多年培育获得的。该品种是以斑节对虾“南海1号”(GS-01-009-2010)为母本,以2009年从非洲南部附近海域引进并经多代家系选育获得的斑节对虾非洲品系为父本,经杂交获得的F1代,即斑节对虾“南海2号”。在相同养殖条件下,4月龄虾成活率比母本“南海1号”平均提高12.4%,生长速度比父本非洲品系平均提高10.2%;与斑节对虾非洲野生群体繁育的一代苗相比,4月龄虾成活率平均提高13.5%,生长速度平均提高26.5%。适宜在我国沿海人工可控的海水和咸淡水水体中养殖。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