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要闻备份

水科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带队到南海所开展专项审计

撰写时间:2018-04-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保障国家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按照既定工作部署,4月9日至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带领院监察与审计处处长李永芳、副处长易智慧等一行5人,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对“南锋”号渔业资源调查船运行费开展专项审计。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和所党务与监审处、财务处、调查船基地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专项审计汇报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水胜主持会议。

会上,于书洲组长首先介绍了2018年院开展渔业资源调查船运行费专项审计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的,强调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国家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把脉”和“体检”,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而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专项资金切实用到服务国家战略和渔业科技创新的“刀刃”上。李永芳处长介绍了开展此次专项审计的基本程序、方式方法和主要审计内容,指出要通过此次审计进一步把握调查船运行费项目执行的特点和规律,为全面加强项目管理提供参考和依据。

院审计组听取了南海所关于“南锋”号渔业资源调查船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执行科研任务情况以及运行费的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通过互动交流、抽查账目、审阅凭证资料、上船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南锋”号调查船运行费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包括大宗物资招标采购、船舶维修、日常配件采购和使用、人员费用开支等情况,对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强化业务结合等提出了初步指导意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