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要闻备份

南海所主持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召开中期工作会

撰写时间:2018-04-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召开中期工作会。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科技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陈文、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协调处副处长刘家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吕海燕博士等到会指导,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所科研处处长邱丽华主持会议。

会上,南海所渔业工程研究室副主任张家松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包括中国-东盟海洋生物活体种质资源库构建和开发利用、中国-东盟海洋渔业养殖新技术开发与推广示范、中国-东盟高校研究所学术交流、中国-东盟海洋渔业技术交流、中国-东盟海洋生物和养殖技术信息数据共享平台构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主要成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提出了2018年工作计划。南海所财务处处长黄振环对该项目实施进度与资金使用进度相匹配、经费规范使用和管理、预算执行与调整、财务核算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释疑和解答。该项目国内各参加单位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就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文处长、刘家丽副处长、江世贵所长先后讲话,对该项目执行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陈文指出,该项目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技术应用与示范,强化对外合作研究,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提炼成果与亮点,不断扩大广东在东盟海洋渔业领域的技术影响力。刘家丽强调,该项目实施要更加紧密围绕国家政策和对外合作国家的实际需求,立足项目设置初衷,按要求进一步做好项目进展情况汇总和后期绩效考评等工作。江世贵表示,2018年是该项目任务攻坚年,也是出成果出亮点的一年,相信项目任务各承担单位在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严管理、抓落实、重实效,齐心协力,一定能完成项目既定任务,实现项目预期目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