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智慧国土服务平台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撰写时间:2019-05-1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5月6日~8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举行,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态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

作为自然资源领域主要参展项目,智慧国土综合服务平台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智慧国土综合服务平台以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为依托,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利用视频监测技术与GPS设备,深度融合自然资源业务数据和视频采集网络,具有可视、直观、实时、精准等特点,实现了监督渔业资源保护利用、查处违法用海行为、维护海上安全的全覆盖,助力构建新常态下自然资源科技与业务融合、数据与决策融合、管理与服务融合、机制与效能融合的“四位一体”新格局,通过转变自然资源管理方式改变自然资源利用方式,为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